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围绕“6个方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2019-09-05 09:52: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9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安徽省将围绕6个方面的内容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县(市、区)创建活动,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大力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加强监管执法工作,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安徽省开展“质量月”活动的特色和亮点主要表现在:区域联动,扩大“质量月”活动影响。联合长三角地区的江苏、浙江、上海二省一市以及江西省质量发展部门共同举办“质量月”共同行动启动仪式,深化区域合作机制,创新合作载体。通过签署“长三角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开展“讲好质量故事做好中国品牌”征文、举办“企业家讲质量”讲堂以及共同组织苏浙皖赣沪100家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宣传等活动,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的长三角质量发展合作新模式,进一步促进区域内产业升级、品牌提升,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教育推动,提高“质量月”活动效果。从9月开始,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团省委将联合开展质量文化进高校暨首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大力宣传质量强国战略和安徽质量发展成就,引导广大大学生做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和建设者。

记者了解到,结合质量提升“五大示范”行动,安徽省共有51家企事业单位、质量技术基础服务单位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其中企业开展的活动26场,市场监管技术机构、高校等单位开展的活动27场,覆盖全省16个省辖市。面向社会普及质量知识,传播质量文化,共享各类质量管理经验和成果,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质量、追求卓越的价值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