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公开征集2020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目录意见
2019-09-06 09:59: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姗姗 閤明旺 记者张 华)8月29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对《2020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产品目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目录》)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确立的对产品质量实施监督检查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履职的重要手段。此次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开征求2020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产品目录的意见和建议,旨在进一步做好强化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质量,着力加强对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产品,影响国计民生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目录》涵盖了在该省生产或销售的日用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等八大类产品(不含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产品)。其中,日用纺织品,涉及消费者关心的童车、童鞋、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儿童玩具、儿童餐具等产品;食品相关产品,涉及食品包装、洗涤剂、一次性筷子等产品。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对《目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2019年9月25日前,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