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组织市民参加“质量开放日”活动
2019-09-16 09:45:57 中国质量报

近距离参观 面对面交流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组织市民参加“质量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姜开周 记者孙中杰)日前,由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和辖区相关企业联合举办的“质量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洛阳市全福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首个站点对外开放,吸引了社会各界和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加体验活动。

当日,来自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牡丹协会企业成员、消费者代表共60余人齐聚全福食品企业生产现场,通过面对面、全景式参观、零距离交流,了解了该公司食品质量安全管控举措。许多人都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面对企业,热情很高,也很好奇。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参观了该公司的研发中心、质检中心、食品生产车间等场所。消费者代表杨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过去对食品生产企业不了解,在市场上购买食品时总是不放心,今天在现场看到企业从管理理念到设备设施如此‘高大上’,能这样负责任地生产,我们消费者就放心了。”

在座谈交流现场,企业工作人员端上来新产品让参观者进行品尝,并请大家现场提出改进建议。随后,企业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产业、特色产品、企业管理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做百年企业,创民族品牌”的企业愿景,以及“提供高品质健康食品,让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

开放日活动结束后,老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广大消费者近距离了解企业生产现场,通过亲眼所见,为企业打分。

据悉,老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和全国“质量月”相关活动要求,组织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通过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强有力措施,形成公众关注质量、重视质量、崇尚质量的浓厚氛围。切实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