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太原市部署重点活动
2019-09-16 09:46:01 中国质量报

山西省太原市部署重点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 提升质量意识

本报讯 (王肖梅 记者秦海峰)山西省太原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市实际,确定了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加快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强市”,下发文件部署重点活动。

落实市委、市政府质量提升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召开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企业)培训会,推动全市各行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普及质量管理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推动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交流互鉴,推动企业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管理小组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组织开展“计量精准服务民营企业行”等活动,助力小微企业等提高质量竞争力。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大力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通过组织新闻媒体企业行、名牌企业展示、质量人物访谈、开设专刊专版等形式,讲述生动鲜活的质量故事,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开展12315等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整合宣传、电梯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强化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同时,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政府管理和服务的“简约”之道,进一步便民利企。大力推广“证照分离”“最多跑一次”、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等典型经验和做法。运用质量管理的理念和方法,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提升服务效率和满意度,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质量提升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结合自身职责,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特色活动。比如,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召开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企业)培训会,开展太原市“质量开放日”“计量精准服务民营企业行”活动及民生领域价费专项检查、推动实施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实施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等行动,全面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据悉,各县(市、区)、不锈钢园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也将按照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质量月”活动要求,结合各区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