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协调推进知识产权执法工作
2019-09-16 09:55: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鞠 雯)9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在陕西西安开展知识产权执法协调推进活动,分析解决知识产权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执法工作。总局副局长甘霖参加会议并讲话。

甘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行政执法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深化国际经贸合作都需要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执法行动,取得一定成效。随着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制假售假呈现出线上线下一体化运作的特点,对知识产权执法构成新挑战。要适应新的形势,转变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方式,构建全链条、跨区域、开放式执法的新机制,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后的体制优势尽快发挥出来,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效能。

甘霖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完成行动方案部署的各项任务。二是狠抓大案要案,加强对市县工作的协调指导,调动基层办案的积极性。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曝光典型案件,培育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四是强化执法能力建设,提高执法办案技能。

部分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和执法稽查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