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20年全球高级分析人才供给量将翻番
2019-09-17 09:28: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贝恩公司最新研究出炉的《高级分析人才市场新趋势》指出,2020年,全球高级分析人才的供给量将从2018年的50万人增加到100万人,数量翻番。

贝恩公司研究认为,由于较为宽松的监管环境和消费者数据的广泛应用,中国已在人工智能和高级分析领域的竞争中抢占先机。然而,中国仍需加快高级分析人才的建设和培养。

贝恩公司研究指出,尽管分析方法的创新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是第一要务,但目前仅有30%的公司完全具备相应能力。企业必须以创新灵活的方式构建全球团队,否则区域人才紧缺问题将继续阻碍分析方法应用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大批高级分析对口专业的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但是经验丰富且兼具团队领导和管理能力的人才尤为紧缺,分析专家在许多国家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基于人才短缺现状,贝恩公司提出了解决方案,即公司可以通过建立多层级的人员配置生态体系解决地域性人才短缺的问题,其中包括:为在职分析专家建立卓越人才储备中心,并提供灵活的工作地点以吸引远程工作人才;借助境外数据中心、第三方服务公司和众包服务完成其他工作。

贝恩公司认为,分级人才生态系统的全面推广,将助力公司在快速增长的全球人才市场中脱颖而出,建立更加灵活且弹性的工作模式,同时为用新的创新模式对现有人才进行重新部署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