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甘肃白银创建知识产权保护暨维权工作站
2019-09-17 09:41: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柳岗 胡 淼)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体系,发挥工作站基础平台作用,服务企业激发创新活力,近日,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白银市知识产权保护暨维权援助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在全市范围内鼓励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和能力的县区、园区、企业等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站。

据介绍,依照管理办法,白银市知识产权保护暨维权援助工作站的职责包括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引导企业积极维权,指导和帮助企业正确应对知识产权纠纷;接收知识产权违法举报投诉,及时将举报投诉案件移交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围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作;工作站应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主动提供知识产权相关指导和服务等。

工作站获批成立以后,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专注市场需求,带动辖区范围内个人、企事业单位提高自我保护水平,完善全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