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线下渠道稳健扩张广州零跑中心开业
2019-09-18 09:59: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最近,首家一线城市零跑中心——广州零跑中心正式开业,标志着零跑汽车在一线城市的渠道建设上正式起跑。新中心将时尚生活和科技展示融为一体,具备体验和服务两大功能,不仅可以向广州及周边城市的用户提供完善的购车、用车服务,并将为后续的零跑中心建设提供示范 。

零跑汽车建设销售服务网络构建的每一步都踏实稳健。从2018年11月,第一家零跑中心落户杭州,到今天广州零跑中心开业,不到一年的时间,零跑汽车的销服网络基本实现了在全国主流地区的全面覆盖。

随着产能爬坡逐渐完成,S01的交付进度也在逐步加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零跑开店的速度将会显著加快。2019年,预计会在全国累计50+城市开设80+体验店,并在30个城市与高品质新零售平台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零跑汽车汲取纯直营模式与区域代理模式的各自优势,开拓性创造了“直营+城市合作伙伴”的渠道建设模式。以更加灵活、踏实的方式来布局销服网络。零跑汽车通过在杭州建立直营零跑中心,建立起一套标准化服务体系,跑通各个流程,培养优秀的体验工程师人才,并将其推广到全国各地的体验店,保证了全国各零跑中心的形象与服务标准统一。

在其他城市,零跑选择与汽车流通领域的优秀经销商展开合作。通过区域独家授权,建设轻量化+新零售的渠道。城市合作伙伴负责用户线下体验、产品交付及维保服务全流程业务,且不承担整车库存压力;零跑负责统一店面设计和规范,提供统一软件服务作业平台,统一人员甄选及专业培训认证,并派驻店长支持。独家城市合作伙伴的模式,有效避免了经销商在品牌经营上的短期行为,最大化利用合作伙伴优质资源,共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零跑中心的销售服务体系建设秉持高效、专业、透明3大原则,为用户带来轻松、透明、自由的体验。零跑已打通多种信息渠道,用户通过零跑App、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官网等线上渠道即可获知最新权威资讯,无需到店;在价格方面,整车、备件、衍生品均全国统一售价,不收取金融、保险、上牌等特殊服务费,让用户放心选择;在下单之后,用户还可以通过App随时查阅生产、排产、制造、物流信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