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今年市场规模可能继续下滑
2019-09-18 10:05: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在近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汽车之家举行的“破局与变革—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经济师的徐长明表示,今年中国车市的总体销量将低于2800万辆,总体规模可能在2400~2600万辆之间。

徐长明指出,再次购车和首次购车动力不足造成了不断下滑的市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换挡升级阶段,经济结构正在调整,社会整体经济压力变大,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减少。

对于这样的趋势,徐长明提出了4点建议:一要注重战略营销。促进汽车销售行业,不能一味的埋头苦干,要注重策略。二是坚持市场导向。要准确地分析和定位市场,制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三是坚定不移地进行能力建设。要多元化发展,不能固化思路,能力建设是十分重要的。四是强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强联合,方可在风暴之下谋求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