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学校师生了解药品检验工作
2019-09-18 10:12: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焦 强)近期,由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石家庄市“质量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作为此次活动重头戏之一的“质量开放日”活动启动,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河北省中医学院40余名师生走进石家庄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亲身体验监管科技成果,了解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

活动中,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质量发展处工作人员与广大师生们一道,在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该中心的天平市室、化药理化实验室等,现场观看了药品检验的全过程,认识了全自动药物溶出仪、液相色谱仪等食品药品检验所用到的仪器和设备,近距离观看了简单有趣的理化实验,辨识了各种中药材标本。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人员对参观人员关心的药品真假鉴别、药品成分含量制定方法、用药安全知识等一一进行了解答。

师生们表示,今后要积极支持、参与药品安全工作,把收获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工作实践中,做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传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