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规范食品生产净化消费环境
2019-09-18 10:12: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红星)近期,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节日市场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从严规范节日食品生产加工行为。以月饼、糕点、饮料等节日食品为重点品种,对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原辅材料进货验收、条件保持等生产加工行为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共计检查节日食品生产企业219家,整改不规范问题442个,约谈了城区31家糕点、饮料食品生产企业。按照双随机的要求,对17家节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全面巩固整治成效。

从严把关节日食品市场准入。加大对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商场超市、农村市场等重点区域检查力度,监督检查食品经营户1856家次,没收“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31千克。检查节日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等情况,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大润发等8家大型超市开展飞行检查。

从严开展食品安全质量抽检。对月饼生产、流通环节开展国抽、省抽、市抽等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9批次,经第三方检验,月饼抽检合格率达100%。同时,以各大电商平台为重点,采取随机网络购样的方式,对线上节令食品开展了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

从严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畅通12315热线,受理消费者食品安全投诉举报95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1万元。依法立案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94起,有力震慑了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净化了节日食品市场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