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深圳市雅迅达液晶显示设备有限公司在“小市场”实现技术第一
2019-10-15 10:48:05 中国质量报

小而美的企业必须稳扎稳打

深圳市雅迅达液晶显示设备有限公司在“小市场”实现技术第一

□ 本报记者 傅江平

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加,给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压力。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1~6月深圳商事主体登记统计分析报告》,在今年上半年,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233827户,同比下降5.6%,内资企业(含私营)注销67082户,同比增长332.5%。随着各行各业竞争持续加剧,作为资金、人才、规模等各方面均不占优势的中小企业,如何在机遇与挑战中找准出路,生存发展,成为社会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在此背景下,深圳市雅迅达液晶显示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迅达”)在多年的发展中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与升级,终于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微企业成长为细分于领域代表企业。特别是在量子点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使雅迅达近年来不仅在业绩和规模上实现了飞跃发展,更成为我国第一家把量子点技术应用于商显领域,而把握了发展大机遇的企业。

近日,恰逢雅迅达量子点广告机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本报记者现场聆听了雅迅达如何在“高手如林”的竞技中实现“技术第一”。

雅迅达总经理欧阳平表示,小企业实力有限,首先应该进行精准定位,聚焦发展,将主要资源和实力用在“刀刃上”。2010年公司成立之时,考虑到当时商业显示屏领域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雅迅达找准了竞争相对较小的广告机细分领域,开始在小市场专注发展,技术升级方向也迅速变得清晰起来。

技术升级是一件没有完成时的工作,不存在一劳永逸的情况,需要长期持续不断的投入和创新。为了在细分领域将产品技术做到最好,在发展的初级阶段,雅迅达将有限的人力物力重点投入到了技术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中。从2014年开始,雅迅达每年用于技术研发的资金均不少于200万元。资金和人力的持续投入,让雅迅达广告机质量得到了迅速提升。在此基础上,雅迅达持续完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先后获取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国家节能环保认证、公安部安防产品检测报告等多项技术资质,积累了过硬的技术基础。

技术的不断提升,让雅迅达广告机受到了市场的青睐,产品也开始广泛应用于安防、教育、医院、楼宇等行业,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这实际上是让我们内部形成了‘技术带动销量增长,销量刺激技术升级’的良性发展模式。”欧阳平说。

技术的升级,也让雅迅达的市场嗅觉变得更为敏锐,能够及时发现市场痛点和需求,从而做到第一时间跟进、完善和把握商机。2015年,在广告机技术和市场上已经取得一定成绩的雅迅达注意到,当时的广告机显示屏存在色彩还原度较差、清晰度不高、使用寿命不长、升级成本高等问题,且无法满足智能化人工交互的市场潮流,广告主对于广告机的兴趣和热情开始下降。雅迅达开始考虑以颠覆性的技术创新来抓住这一挑战中存在的发展机遇。

2016年,经过长时间的考量,雅迅达正式开始量子点广告机的技术研发,并聘请北京大学量子点技术专家组建了一支研发能力过硬的技术团队,重点攻关市场关注的色彩还原度、清晰度、使用寿命、人机交互4大核心技术。在聚力发展的情况下,经过3年的研发测试,雅迅达新款量子点广告机终于得以面世,雅迅达也一跃成为第一家把量子点技术应用于商显领域的企业。

据了解,与普通的LCD广告机相比,雅迅达新款量子点广告机具有更高的色彩还原能力,色彩还原度比传统液晶屏提升了30%,可以达到98%以上的色域值,远高于传统液晶屏,实现了高度色彩还原,直接提升广告播报效果。雅迅达新款量子点广告机显示屏平均寿命在3万小时左右,即便日均使用24小时,寿命也可达到3~5年,比传统OLED广告机使用寿命要高2~3倍,同时适用范围更广,有效解决了因为改造成本高而放弃设备升级的行业痛点。

除了硬件技术有了诸多创新升级之外,雅迅达量子点广告机同时接入了人脸识别功能,针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体,还可自动调整广告播报内容,有效提高了广告有效到达率。

实际上,在细分领域中的技术与用户需求上做到领先,是中小企业抢占市场和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基础与关键举措。可以说,量子点广告机的成功,让雅迅达拥有了成为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先发优势。

目前,雅迅达形成了遍布全国、辐射全球的服务体系,不仅在全国各城市拥有广泛的业务合作,并与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等地区多个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供应关系。欧阳平说:“中小企业必须稳扎稳打,只有技术过硬,才能赢得市场的欢迎,带来蓬勃生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