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标准化工作座谈会调动企业制定标准积极性
2019-10-16 09:37: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文娴 许 婧)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标准化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对该政策的呼声和建议,切实调动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发挥标准化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质量提升方面的作用,以期修订更合理、适应新形势发展的政策。

  会上,厦门安井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畅谈标准化奖励对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占据行业话语权的作用,表示企业的标准化定位已从“产品技术基础”向“企业战略支撑”转型,提出在新政策中增加对“参与团体标准制定”和“一带一路标准输出贡献”的奖励等意见。

  下一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政府引导、市场导向、社会参与、企业主导”工作思路,将标准化奖励措施更加规范的组织实施好,主动服务自贸区招商引资工作。《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