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9-12-06 09:31: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2月3日,2019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节能低碳 提质增效”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色发展新理念,推动工业、交通运输和建筑等领域绿色、循环、节能、低碳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论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制造、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治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热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解读了绿色发展政策,分析了当前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新形势,提出了节能降碳新思路,为企业、政府搭建了交流平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论坛契合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的内在要求和绿色低碳发展的世界潮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之举,是推动节能低碳先进技术普及推广、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探索。

论坛上还表彰了节能减排的先进企业。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组委会通过初评、复评、终审、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36个奖项。

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是2013年由中国节能协会设立的、面向全国节能减排领域(行业)的综合性社会科技奖项,主要奖励节能减排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创新管理等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者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