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2019-12-06 09:31: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以“标准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中国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峰会旨在促进中国电商质量和标准的国际交流,帮助国内电商主体抢占质量和标准的国际话语权,向世界传递中国品质电商品牌。

峰会汇聚了以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等众多主流电商平台共同参与,结合中国及国际电商的最新市场环境,围绕标准化、国际化、品质化及公共关系等热点主题,充分发挥质量与标准建设对中国电商迈向国际、引领世界的促进力量。

“标准引领美好生活”主论坛会议邀请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共同发布《2019中国电商产品质量报告》,全面解读目前中国电商产品质量发展现状。报告显示,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占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从2015年的8.04%猛增到2019年的20.8%,中国电商发展步入新阶段,头部平台出现了从追求规模向深耕质量的转变。

在分论坛活动中,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云集、贝贝集团、顺联动力联合发布《电子商务品控与信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并正式签订《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搭建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生态链,实现创新融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