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贵州省贵阳高新区企业斩获2019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金奖
2019-12-11 09:58: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从贵州省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19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电视擂台赛上,代表贵州参赛的贵阳高新区辖区企业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凭借《解决特高坝大库工程深层放空技术世界难题》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晋级电视擂台赛11强,并最终斩获擂台赛金奖。

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项赛事,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科技部、中国科协、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共有全国31个区域赛区、1000多家企业、2000余支参赛队(项目)的5万多名工程师报名参赛。11支战队经过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共同进入2019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电视擂台赛,迎来一场创新思维的碰撞和创新能力的比拼。

据了解,本次擂台赛通过“创新未来”“创智生活”“创新制胜”3轮比赛,根据选手快速抢答、现场实操、功能演示、方案讲解等表现,专家评委进行打分,经过层层筛选,确定比赛名次。现场还运用极具视觉冲击力与未来感的舞美设计,营造出科幻未来世界的氛围。答题环节玩法创新,吸引了观众的积极参与、互动答题。

最终,来自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的杜帅群、郑雪玉、鲍伟3人组成的“电建云志队”斩获大赛金奖,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夺得银奖;山河智能装备股份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获大赛铜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