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知识产权运营年度报告(2018)》精华版线上发布
2019-12-11 09:58: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和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编写的《中国知识产权运营年度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顺利完成,即将正式出版。为了响应第13届中国专利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成效宣传,编写组将《报告》主要内容浓缩成精华版,进行了线上发布。

该《报告》在中国专利运营年度报告基础上,首次升级为中国知识产权运营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专利运营总量向常态化发展方向稳步迈进,专利运营次数为25.3万次,较2017年同比增长2.1%,涉及专利件数为23.6万件,较2017年同比增长3.1%;全国有效注册商标中,有39.3万件商标发生了转让,累计达39.7万次,有1.9万件商标实施了许可,累计达2.7万次。随着促进知识产权运营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日趋完善,涌现出一大批知识产权运营的典型案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