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郑州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推行“6S”标准化建设加强食安监管
2019-12-13 09:49: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正银 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在推行“6S”标准化建设管理中,无论是酒店、餐饮店、食品生产企业,要求必须按照“6S”标准化建设的标准抓细抓实抓落实。

该局严格按照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标准化建设管理标准,无论是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酒店、餐饮店、小食品店,均做到“一把标尺量到底”,严格落实不走样,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的食品安全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全区已有6000余家餐饮单位,4000余家流通单位以及全区大中院校、幼儿园食堂实施了“6S”标准化建设管理,有效地保证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松安带队到二七区局检查验收食品安全“6S”标准化建设,督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对二七区“6S”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验收。督导验收组还深入二七区的樱桃沟、福华街、长江路等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针对索证索票、台账登记、“6S”标准化建设落实情况、生产经营规范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验收。

检查后,督导验收组对二七区局在开展“6S”标准化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对食品安全“一把标尺量到底”的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