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和上海市普陀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12-27 09:37:35 中国质量报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和上海市普陀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加强服务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和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共同签署《关于合作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发展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这是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后,首个由市级部门与普陀区政府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一级巡视员杜贵根,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冬冬出席签字仪式。

中以(上海)创新园是中国和以色列合作的重要枢纽,创新园将为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以色列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服务,如注册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伙伴匹配、审批流程服务等服务项目。

据介绍,双方将围绕园区建设发展,在服务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打造质量发展新高地、营商环境新高地和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双方合作将重点聚焦3个方面,一是打造质量发展新高地。重点支持园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发展,进一步支持普陀区科技金融、智能软件、研发服务三大重点产业发展,支持有关技术机构和组织为园区提供质量发展方面的服务,并充分发挥标准支撑引领作用,着力培育普陀区未来发展新动能。二是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支持普陀区在创新园率先推广“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一步支持普陀区吸引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集聚,优化有关事项行政审批服务,提升外商投资吸引力,并提供认证认可便利化举措,着力加快推进园区创新成果转化。三是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支持普陀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工作,积极参与构建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保护一体化协作机制,支持普陀区与知识产权专业机构开展合作,着力促进知识产权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陈学军表示,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从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3个方面加强与普陀区的合作,助力中以(上海)创新园进一步发挥国际创新合作平台作用,积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姜冬冬表示,《备忘录》对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普陀区将以此为契机,确保各项创新举措在普陀的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和综合软实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