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9-12-31 09:50: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彭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承办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第4届区块链开发大会在北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表示,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增强产业保障能力;二是加强技术理论研究,持续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健全完善标准体系,构建开源社区;四是加大应用孵化力度,加速应用落地推广。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表示,该院将加大力度推动开源社区发展生态建设,筹备成立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加快研制重点急需标准,加强国际交流,不断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会上,还发布了《区块链 物流追踪服务应用指南》《区块链 对象传输协议》《区块链 基因数据服务应用指南》3项团体标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