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多部门搭建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 甘肃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三天
2020-01-07 09:30: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昭辉)日前,甘肃省举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仪式并启动平台。

随着该平台启动,甘肃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天,开办服务范围也随之扩大,线上信息化水平、线下政务服务水平也将得到大力提升。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创造更加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营商环境,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发改委、公安厅、人社厅、税务局、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浦发银行兰州分行共同搭建了该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已嵌入“甘肃政务服务网”,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互认,审批办理同步并行,进一步提高了部门间协同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同时,按照甘肃省政府要求,组建事前帮办团队,并通过培训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对企业开办工作的满意度。

甘肃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自2018年7月全面启动以来,平均每半年压缩一次。2018年10月,全省同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8.5天,走在了全国前列;2018年12月,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天以内,提前一年完成了该项任务;此次通过搭建平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天。

下一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推行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加强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