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小仙炖鲜炖燕窝成立“供应链品质联盟”
2020-01-07 10:20:57 中国质量报

匠心打造一碗好口碑燕窝

小仙炖鲜炖燕窝成立“供应链品质联盟”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近日,国内鲜炖燕窝知名品牌小仙炖鲜炖燕窝在北京宣布成立“供应链品质联盟”,并向社会庄严承诺:“严格履行品质是底线原则,不断精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小仙炖鲜炖燕窝还首次公开了其通过了SC生产资质认证的鲜炖燕窝工厂以及鲜炖燕窝生产标准,旨在匠心打造一碗好产品,树立燕窝行业好口碑,引领燕窝行业品质升级。

小仙炖鲜炖燕窝“供应链品质联盟”由其燕窝原料供应商PT.ORI GINALNEST公司、多晶冰糖供应商湖北亿龙源公司、瓶子供应商台湾华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华兴玻瑞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铁瓶盖供应商山东环球制盖有限公司、包装供应商河北博丽扬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构成,涵盖从源头到生产、包装到物流的各个环节。

“这些企业都是行业中的翘楚,比如我们的燕窝原料供应商PT.ORI GINALNEST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印尼对华燕窝出口量排名第一的加工工厂;湖北亿龙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甜蜜食品研发、生产加工、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拥有年产3万吨的冰糖生产线,年产值3.2亿元;山东环球制盖有限公司具有年产旋开盖10亿只、空罐4亿只的生产能力,累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65项。”小仙炖鲜炖燕窝创始人林小仙说。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健康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具有良好滋补功效的燕窝产品在国内市场呈不断增长之势,而食用方便、营养安全的鲜炖燕窝增势更加突出。目前,我国每年进口的燕窝超过了1500吨,以每克40元计,市场规模超过了600亿元。当前,燕窝行业尚未出台相应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鲜炖燕窝的生产则按照罐头产品生产标准进行。标准的缺乏,导致燕窝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不规范加工问题不时出现。

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树立行业良好声誉,成立只有短短几年的小仙炖鲜炖燕窝,下功夫做品质文章,而选择与优质的供应商合作,则是其确保品质的关键。在这一过程中,小仙炖鲜炖燕窝还特别注重对细节的把握,目的只有一个,让消费者食用更方便和安全。比如为了还原消费者用碗吃燕窝的习惯,小仙炖鲜炖燕窝联合目前唯一独揽4项国际顶级设计大奖的LKK洛可可设计集团,突破性地设计出了敞口玻璃瓶;为了保证物流运输品质,小仙炖鲜炖燕窝不仅独家研发了三层冷鲜包装,同时联合河北博丽扬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8个城市、经过超100次冷鲜包装测试,找到了全程新鲜保冷运输最佳解决方案。

为了保证品质的一致性,小仙炖鲜炖燕窝还独创了鲜炖燕窝标准,即:38分钟95℃低温炖煮,确保燕窝营养不被破坏;精选印尼、马来西亚森林雨季溯源燕窝,通过360°旋转180次模拟手工炖煮,让口感更佳;采用冷鲜配送的C2M模式,保证产品从用户下单、工厂生产到物流配送再到用户手中的时效性和全程冷鲜低温保存的安全性,真正实现零添加及保质15天。

小仙炖鲜炖燕窝通过了SC生产资质认证的工厂位于河北霸州市。该工厂严格按照小仙炖鲜炖燕窝标准进行生产,发展势头良好。为了确保市场供应和品质,小仙炖鲜炖燕窝还与PT.ORI GINALNEST公司以及广州市淘陶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计划在印尼成立新的燕窝加工厂。

来自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对小仙炖鲜炖燕窝集各方资源成立“供应链品质联盟”、标准化生产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企业积极践行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形成安全责任链的有益尝试,为促进行业良好发展树立了标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