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旺旺启动战略新品牌“食技研”
2020-01-09 09:51: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陶 雯)经历市场竞争和消费变化的考验,“小旺旺”已然长成了“大旺旺”。近日,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COO)蔡旺家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旺旺已成立营销事业二群,正式启动战略新品牌“食技研”,“食技研”将完全独立于旺旺已存在的营销事业一群。

近年来,在企业快速发展进程中,旺旺瞄准大陆消费市场的新趋势、新热点,不断调整产品策略。同时,针对蓬勃发展的食品消费品领域,旺旺加大研发力度,提高技术含量,优化产品品质,旨在开发大陆日益增长的饮品新蓝海。

“‘食技研’品牌要想成功,就要彻底摒弃旺旺200亿元规模下的品牌和渠道积累,这将是一场从零开始的大破大立。”在蔡旺家看来,此次重磅发布的“食技研”品牌,不是简单形式上的分立和预算上的独立,而是从内部组织结构,到品牌策略、产品规划、组织架构,全部独立于原有的旺旺品牌。除了继续沿用旺旺后端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食技研”将以全新的实体组织来承担集团的创新使命。

随着社会消费能力的逐步提升,大众消费趋向于个性化、品质化。作为台湾知名企业,旺旺方面称,“食技研”针对大众需求、消费特质与潮流趋势,以其创新的研发,精选草本植物萃取精华,全新推出玫瑰花、接骨木花、杭白菊等3种口味的植物饮,进军饮料“蓝海市场”,带给广大消费者不一样的消费生活新体验。

旺旺最早进入大陆市场在1992年,通过米果、小馒头、碎冰冰等系列产品,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并迅速蹿红。1994年,旺旺在湖南设立第一家工厂。2007年,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产品的创新,加上品质的保证,让旺旺一路披荆斩棘,成为台湾第一个在大陆注册商标并且至今拥有最多注册商标的公司。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