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9年中国市场监管十大新闻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2020-01-13 10:03: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勇)1月10日下午,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主办的2019年中国市场监管十大新闻发布暨点评活动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融合监管创新传播”,现场发布了2019年中国市场监管十大新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市场监管提出明确要求”“聚焦群众关切,落实‘四个最严’,食品药品安全状况进一步向好”“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我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再升15位”“国家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加强,中国有了更多‘质量话语权’”“以信用为基础的市场监管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部门举办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全国12315平台上线运行,市场监管投诉热线实现‘五合一’”“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力度加大,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凸显”。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新闻舆情分析专家对十大新闻逐一进行解读和点评。

活动现场还分享了16个2019年市场监管宣传策划优秀案例,进行了10位2019年《中国市场监管报》耘墨之星风采展示。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代表,中国记协、中国行业报协会相关负责人,法律、新闻传播专家,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约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