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翠草碧叶公司有机稻米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0-01-14 10:25: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郑 辉)日前,从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翠草碧叶公司)获悉,该公司种植的天然富硒稻米,荣获陕西品牌节“三秦杯”银奖荣誉称号,并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推动力。

据翠草碧叶公司负责人李治民介绍,公司创办于2011年,核心种植地带位于南郑县黄官镇何家沟村。为鼓励农民种田,该公司实施了“公司自营+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近几年已流转开发南郑县及周边种植用地2000余公顷,带动种植农户3000余户创收。据了解,翠草碧叶公司为粮农承担了土地流转费等综合费用,还为所有耕种有机富硒米的员工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工资。

目前,翠草碧叶公司已经在陕西境内建立直销店56个、商超网店110个、直营体验店5家,并配套网络销售平台、微信商圈等销售体系。翠草碧叶多元化立体销售网络的创建,使其富硒稻米种植实现了年产量255万吨、年产值2300万元的收益,且每年以15%销售额连续递增。目前,南郑县及周边农户仅种植有机稻米就直接带动户均增收2.85万元,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经济效益的双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