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四川:为决胜全面小康营造更优市场环境
2020-01-23 09:25: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1月15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决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化融合、改革创新,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经济活、市场稳、队伍强、干部安”的工作目标,聚焦聚力四川市场监管“225战略”,守正出新、破立并举,精诚团结、砥砺前行,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2019年,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市场安全监管、质量提升行动、市场秩序整治、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消费维权工作、民营经济发展、基础能力提升、内部自身建设,取得良好成效;顺利完成各项大型活动的市场监管保障任务;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南亚标准化(成都)研究中心成功验收,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四川成都)通过创建评估;首次综合执法获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立足规划、狠抓执行,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以实施“225战略”规划为主线,把2020年作为融合年,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把稳守牢3条安全底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切实保障市场秩序稳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强做优监管基础支撑、主动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9项重点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安全监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护消费者权益,为四川省决胜全面小康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