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新疆: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2020-01-23 09:26: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姜 萱)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议指出,2019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带领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确立了坚持党的统领、围绕“一条主线”、用好“三大手段”、找准“六项定位”、确保“四大安全”的基本思路,以及“融合同心、聚力发展”的工作主题。这一年,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全面有力,机构改革平稳顺利,监管机制更加完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安全底线更加牢固,市场秩序更加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加有为,全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工作要牢牢聚焦总目标,全力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固本强基、创新突破”为工作主题,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之本,强服务高质量发展之基,创新监管方式,突破定势思维,着力抓好维护稳定、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安全监管、执法打假、公平竞争等重点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要着力保障“公平监管的制度基础、为民监管的机制基础、科学监管的技术基础”,实现在信用监管制度建设上有突破、智慧监管落地见效上有突破、综合执法机制完善上有突破。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在加强重点安全监管上取得新成效;三是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在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五是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有效性,在发挥激励创新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六是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在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水平上取得新成效。《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