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华奥汽车发布电池寿命快速检测技术
2020-01-23 10:08: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岳 倩)动力电池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核心零部件价值中占比50%,其使用寿命、续航能力直接影响新能源汽车的价值。目前电池衰退导致的电池及车辆寿命问题较为显著。去年以来,因电池隐患导致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面对新能源汽车电池使用的寿命衰减及安全隐患问题,1月18日,北京华奥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奥汽车)在京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寿命快速检测技术。

华奥汽车电池寿命快速检测方案可以有效达成风险防控,提升驾驶安全性,有助于新能源汽车用户进行科学、健康的电池管理,帮助车主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用车习惯。该项技术首先针对纯电动汽车电池组健康状态参数测取需求,通过对测试设备得到的实验数据进行处理来获得电池组的健康程度值(SOH)。其次,基于模糊数学对测试所采集数据进行分析,判断动力电池组内各电池单体故障状态,同时也考虑到循环寿命、日历寿命对整体寿命衰退的影响。华奥汽车根据专利制定的检测方案考虑到了实际应用场景的需求,提供了切实有效的移动式检测车设备方案,通过将检测设备搭载在定制化的移动车辆上,可以实现对目标车辆的快速检测和电池救援服务。检测方案在力保电池性能检测科学性和高精度电池寿命预测的情况下,充分实现检测服务的高效性和便捷性。作为汽车后市场检测服务商及检测技术提供者,华奥汽车在展现其高效能检测能力的同时,也凸显了其优质的服务能力。

华奥汽车是中国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08年。11年来,该公司始终依托自身公允、准确、高效、无拆解、可分布式开展的检测技术为广大机动车车主提供车辆检测服务,致力于解决汽车后市场中普遍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针对车辆核心零部件寿命及可靠性提供检测服务,并对可能面临的后续维修方案向消费者提供准确且经济有效的专业建议。2017年,华奥汽车凭借其科研实力和行业影响力,参与了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关于可再制造汽车零部件分类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