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福建省计量院研发计量标准装置通过专家组验收
2020-01-23 10:39: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雅松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福建省计量院依托福建省力值计量测试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计划项目《2MN静重/叠加复合式力标准装置》通过验收,其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验收会上,由天津大学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等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验收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现场测试并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该项目突破高刚度高稳定性多级吊挂、砝码优化配置等4项关键技术,技术难度大,创新性强;装置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砝码拆装、加卸载控制、状态监控等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专家组还对该项目已经形成的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及成果转化作出了肯定,并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完善,更好地服务制造业及民生产业。

验收会后,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科研管理处召开了处院科技工作会议,听取福建省计量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汇报,并对该院现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