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报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
2020-01-23 11:15: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昭辉)近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 2019 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结果显示,此次检查累计检查183 家检验检测机构,15 家存在较重问题被责令整改,占检查总数 8.1%。

此次监督抽查采取了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检查机制,坚持了随机抽查、公正公开、问题导向的检查原则。重点检查了获证机构的体系文件、人员、报告和原始记录、现场过程、分包、能力验证、信息上报、变更情况、证书标志使用、耗材使用、关注公正性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就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体责任、市州市场监管局的监管责任、甘肃省质量审核中心评审管理责任、评审员的从业行为责任分别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以期进一步规范全省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行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检验检测工作质量水平。《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