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相关供应商维护市场秩序
2020-02-11 10:19: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姚伟红 李荣华)近日,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对相关社区的供应商进行约谈,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

自2月3日零时起,该市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居民生活所需物品分别由社区或自管小区的单位实施配送。

2月4日上午,该局约谈供应蔬菜、生活必需品、药品的供应商,并现场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供应商必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湖北省价格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群众利益;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提高生活必备品和药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缺秤少量、以劣充优、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情况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供应商纷纷表示,将尽全力履行社会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