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2020-02-11 10:20:08 中国质量报

□ 王 伟 朱 玲

“我是党员,今年春节不回高邮过年了,留下来做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下午,春节放假前一天,江苏省高邮市市场监管局甘垛分局食品药品科科长任忠兵在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主动请缨作战。大家都知道,就在两个月前,他的母亲才刚刚因病去世。他母亲前几年身患重病期间,他就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而是一直坚守岗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这次,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年三十一大早,任忠兵就和分局其他同志一起,着制服、佩党徽、戴口罩,进街道、进市场、进超市、进药店,张帖宣传标语,发放市民告知书,提醒广大村民:“疫情期间,尽量不要走亲访友……”,督促规范各类经营行为。从春节开始,任忠兵每天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忠兵为大家树立了好的榜样。他说:“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在他的带动下,分局其他同志也纷纷放弃了休假,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江苏省高邮市市场监管局甘垛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超市蔬菜价格情况。

据了解,从湖北武汉回来高邮的人员有600多人,其中甘垛镇有60多人,还有一部分人员在回程路上,形势非常严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甘垛分局迅速响应上级的决策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取消休假,全员在岗,落实举措、明确责任、群策群力、全力以赴,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缪芳芳是去年刚刚考入局里的公务员,被称为分局的食品“专家”,大学时学的是食品专业。本准备春节后结婚办喜事的,在疫情面前,她主动推迟婚期,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正月初四下午,她得到消息,有人在家门口搭彩虹桥操办喜事。她与任忠兵立即联系镇食安办主任,赶往这户人家去做思想和宣传工作,并成功劝阻当事人的家宴。

陈雪松是分局质量科科长,还负责投诉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平时言语不多的他,工作却是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大年初三,分局接到举报,反映某药店口罩销售价格过高,涉嫌哄抬价格。他顾不上照顾刚刚生病入院的父亲,立即与任忠兵一道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甘垛分局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