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风里雪里,我在这里
2020-02-11 10:20:21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徐建华

凛冽的寒风,简陋的帐篷,坚定的信念。党旗所指,党员所向,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103名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度过了一个极其不一样的春节……

“你安心去工作吧,我和你爸不用你操心,我们能照顾好自己。”这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市场监管所干部吴军萱每天上班出门前,80多岁的老母亲反复叮嘱她的一句话。

吴军萱在小区门外值守。

2月6日,已经立春的北京北风呼啸,连续降雪两天,在北京市海淀区古月园小区门口,随着返京潮的来临,进出的人员络绎不绝,吴军萱的主要工作就是登记出入人员并测量体温、摸排外归人员、配送生活物资、在辖区里宣传防疫知识……

从2月1日开始,吴军萱已经连续在岗5天了。春节期间,她特意将爸妈接到自己家里团圆,但是没想到,随着疫情的来临,她却没有一天在家好好陪伴父母,反而是父母每天做好饭菜等待加班的她回家。“挺对不起父母的,他们这么大岁数了,还要他们反过来照顾我,从疫情开始就没有休过一天,真是连做顿饭的时间也没有,也幸好有他们支持我。”她说。

随着返京潮的来临,北京疫情防控的压力越来越大。结束在社区的值守任务后,吴军萱赶紧回到所里。所里接下来的工作也并不轻松,除了社区值守外,她每天都“泡”在所里,统计辖区每家药店防控物资数量及销量、处理“接诉即办”、向街道反馈返京人员名单、向餐饮单位推送防控指导等等。每一项工作都是保障首都人民健康的大事,每一件事都容不得丝毫懈怠。

“活儿都是大家一起干的,不是我一个人干的。我是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吴军萱是战“疫”中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干部的一个缩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防控疫情这场战役里,每一位干部都铆足了劲,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