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辽宁锦州启动银行网点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服务
2020-02-12 10:04: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渊)为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主体登记业务顺利开展,2月8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锦州市银行系统通力合作,积极启动银行网点自助打印执照服务工作。

为了解决登记注册最后一步企业合法领取执照的问题,实现“不见面”领取营业执照,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启动银行网点自助打印执照服务工作,先后以锦州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下发文件,统一建立各级登记机关市场主体登记审批电子印章库。锦州银行积极响应。2月3日紧急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制两台营业执照自助打照机,经过网络设置、数据对接、系统调试。2月8日,两台机器在锦州银行上海路支行、金凌支行正式启用。

申请人通过互联网提交企业登记注册申请,登记部门网上审批后,申请人即可持身份证件到银行网点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企业网上申请、政府后台审核、银行自助取照”的“不见面”审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