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常州推行登记注册无接触办理
2020-02-12 10:05: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储妮莎)“您好,我是金坛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科赵建平,您预约办理的企业变更登记,我们已办理完毕,请您于2月4日下午4点到行政服务中心东门外领取。”按照约定时间,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企业经办人张某隔着金坛区市民中心东大门完成营业执照的交接,全程仅用15分钟。办事企业从申请到拿证,只需要短短几个小时。

时间回到当日上午,金坛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值班人员接到电话,辖区内一家企业反馈其外国客户有防护口罩的资源,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但该企业的营业执照上没有口罩销售的相关经营范围。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级政务大厅服务暂停。行政服务科当即制定方案,一方面指派分局窗口协助企业制作全套变更登记资料,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企业,由其股东、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另一方面通过预约办理的形式,约定好递送资料的时间。企业经办人张某到达市民中心东门外后,由工作人员隔着大门拿取变更资料,在窗口受理审核打印执照后,再隔着大门交给企业,即办即走。

据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金坛区市场监管局推行网上办理,对确需至窗口办理的事项,开展电话预约,合理安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