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发出全省首张应急审批医用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
2020-02-12 10:05: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 博 记者龚志伟)2月9日,四川省药监局发出了全省首张应急审批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位于绵阳市的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536公司)获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许可,成为该市首家拥有这一资质的企业。

3536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行业制式服装生产厂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3536公司积极谋划生产医用防护服等医用应急物资。但受到设备、技术和资质的限制,迟迟不能投产。得知这一情形后,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立即与具备研发生产能力的本地企业——绵阳美科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联系,协调两家企业开展合作,由3536公司提供原材料和资金等资源,利用美科的洁净生产车间和成熟的医疗器械生产管理能力,实现强强联手。同时,该局组建工作专班,协助企业做好前期相关资质申报和样品生产。

2月8日,3536公司生产的第一批医用防护服样品送检主要指标合格;2月9日,四川省药监局向3536公司颁发应急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3536公司正式投产后,日产医用防护服可达800~1000件,将成为四川省最大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企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