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督检查维护市场秩序
2020-02-12 10:15: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石迎春)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累计检查超市、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市场主体2.4万余户次,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

该局组成5个督导组每日不间断对市场进行督导检查。一是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药品用品及设备购进渠道、票据和储存条件进行检查,共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533家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防控药品、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及价格稳定。二是严密关注市场粮油供应情况,加强米、面、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监管。提醒告诫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明码标价,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三是加强农(集)贸市场、商超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抓好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监管,对元宵等节令食品进行检查,并监督抽检25个批次,全部合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该局还及时受理处置疫情防控相关消费投诉举报,对经营者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立案、早查处,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违法经营行为及时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有效震慑不良商家。截至2月9日,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501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