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晋城:特事特办激活4条口罩生产线
2020-02-26 10:07: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缺口较大,市场供应严重不足。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位于泽州县的晋城市镇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高平市丹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两个企业拥有两条半自动化口罩生产线,但因为之前销售形势不好等原因停产多年。该局立即向晋城市委、市政府建议,恢复闲置的生产线,以缓解医用防控用品短缺的局面。

特事特办!恢复闲置口罩生产线得到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山西省药监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1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局长贠亚明深入企业实地指导,现场办公,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拨付80万元专项资金。

1月30日下午,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分别到两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查看生产线,询问生产运行情况,为企业鼓劲加油。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白亚平协调省药监局及相关处室领导现场办公,邀请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专家技术指导,多次带领相关科室专业人员,深入高平、泽州实地督查指导两家口罩生产企业的厂房改造、设备维修,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各方同向发力,企业仅用3天时间就进入调试阶段成功试生产。

与此同时,科兴集团、中兴集团联合注册成立山西神农晟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1月31日拿到营业执照后,上马两条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

2月1日,试生产产品送山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进行注册检测。2月8日晚6时许,山西丹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西神农晟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抽检的所有样品检验参数全部合格。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应急审批原则,山西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处、医疗器械监管处特事特办,为医用口罩产品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当日颁发《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2月11日,晋城市镇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的申请,获山西省药监局的行政许可。

目前,晋城市3家企业的4条(其中恢复生产两条,引进新的生产线两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全部正式投产,日产量达12.5万只,极大缓解了市场短缺的局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