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汉中:发布食品药品企业“责任清单”
2020-02-26 10:08: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梅)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两手抓”推进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组成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方面调研并发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两个主体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97%员工已经到岗,生产恢复安全有序。”2月24日,陕西汉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曙光告诉记者,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的“责任清单”要求更严、更细,企业也相应增加了措施,“生产中增加两次更衣、加大操作工的间距,实行错峰就餐等等。企业的产品进入国家新冠疫情产品诊疗目录,质量控制也更加严格,保证价格稳定。”

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非常关键。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着手调研,出台了“责任清单”,提出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的7个方面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9个方面要求。

该局围绕“责任清单”的落实,集中开展了告知宣传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到位、员工返岗排查到位、防疫防护措施到位、防疫安全和食药安全宣传学习到位、食药安全管理全面自查到位、风险隐患闭环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该局早在疫情开始就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帮助陕西伟志服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转产生产防疫防控物资中,从企业产品标准的论证、制订、评审、发布及公示工作等多方面解决难题。目前,该企业用于车站、机场、商超、社区等场所的民用防护服已开始批量生产。

另外,该局积极协调引进医用耗材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全程指导和帮助。2月12日,现场颁发了汉中居业医用卫材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和政府免费刻制的全套印章。目前,该企业已完成厂房选址、签定了设备购进合同,预计25个工作日建成投产。二期将进一步开发建设技术含量较高的医用耗材和医疗器械生产线,可以缓解西部地区医用物资短缺的现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