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推行食堂“报餐制”防控集体用餐风险
2020-02-26 10:15: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常青 刘 圆)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安全第一,暂停全市机关自办食堂服务,采用“报餐制”形式保障返岗值班、加班人员用餐安全,有效避免了机关工作人员聚集和围餐。

同时,该局要求全市各机关企事业食堂务必严把原料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落实餐饮具消毒规定,确保清洁卫生;食堂餐厅工作人员要保持个人清洁卫生,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在用餐过程中,务必严格落实分餐制,不得聚餐、围餐,最大限度降低同时段、同空间的聚集度。

目前,宜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复工前的餐饮安全检查4867人次,检查食堂543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43份,现场消除安全隐患109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