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严防严控违规野生动物交易
2020-02-27 10:00: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艳)近期,内蒙古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监管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带队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调研,开展明察暗访,要求发现问题即时整改;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超市经营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防止市场内发生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责令立即整改。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花鸟鱼虫市场、餐馆饭店、冷库等监管力度,坚决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向全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发出告诫函,指导第三方平台向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发出倡议,停止制售野生动物菜品,不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制品,删除相关线上宣传内容。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网络销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违法行为,迅速对网络主体进行线上排查,目前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共监测电商平台(网站)4772个,下发15家网店、28条疑似违法线索,已全部删除屏蔽信息、下架商品,并依法对相关经营者进行了处理。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利用平台、网店、微店、App、小程序等向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发出警示告诫,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各盟市市场监管局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张贴公告、通知、告诫书,组织召开约谈会,向经营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做到守法经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