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贵州发布8条提示确保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2020-02-27 10:08:2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 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该局近日向食品生产企业发出8条提示:

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和各级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控制。未取得健康证明人员不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关注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坚决防止人员传染和食品污染。

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严格生产设备设施、工具容器、食品接触面等清洗消毒,保持人员、厂区、库房、车间等卫生清洁,严格生产车间洁净度要求。

严格原辅料及成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原辅料生产食品。加强食品原辅料及食品贮存、运输管理,严防受到物理、化学及微生物污染。

严格食品生产过程控制。严格投料管理,严禁偷工减料、掺假掺杂、混有异物等。严格包装、检验等关键环节控制,未经检验合格的食品不得出厂销售。

落实食品安全追溯要求,保证食品可追溯、原因可查清;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保障食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