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省南京市特检院用专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7 10:09:04 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南京市特检院用专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为战“疫”一线提供“特”别保障

□ 本报记者 蔡美萍

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材料和相关设备,到武汉各定点医院急需的医药和器械,其中不乏“南京制造”。在这些高质量产品的背后,也有来自南京市特检院的一份专业力量。

无论是车间急需的起重装备,还是运输通道的载货电梯,南京市特检院特事特办,为这些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把好安全关,也为保质保量生产提供了特别的保障。

服务空调设备生产企业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14台套专业净化空调系统设备,用于医院负压隔离病房和ICU病房;目前企业正加班加点赶制更多的空调设备,支援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的医院建设。

近日,南京市特检院收到来自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15台起重机械定期检验的申请。这15台起重机在成套净化空调系统生产的车间使用,也就是该企业生产特供雷神山等医院成套空调设备的地方。“保障起重设备的安全运行,就是保障这条设备的‘生命线’,一定要把好检验关、安全关。”基于这样的考虑,南京市特检院第一时间派出了检验员开展检验工作。

铜管线、下料、风冷、水冷、表冷、TFD组装、TAC组装……每条生产线每台起重设备,检验员都一丝不苟地查验;超载保护装置、大小车限位开关、钢丝绳、手柄、急停开关……检验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经过紧张而忙碌的检验,南京市特检院检验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疫情防控期间起重机使用方面的特殊要求与使用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共同努力保障生产安全。

服务防疫药品生产企业

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为武汉的定点医院提供了1万多套药品,现正在积极生产,保障湖北医疗前线物资充足。为护航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顺利生产,近日南京市特检院江北新区检验中心主动联系该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结合该公司生产需要,积极调配检验骨干人员,于2月19日对该公司厂房内使用的两台载货电梯进行了定期检验。

由于涉及到生物制药,检验员和使用单位负责人先行积极沟通交流,严格遵守生产现场的各项安全卫生防控规定,并有效地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机房、井道、轿厢、底坑……检验员紧密配合、认真检查、严格测试、仔细把关。

检验结束后,检验员还提醒使用单位在电梯作业人员作业时,一定要做好防护、佩戴口罩,触碰电梯部件后要及时洗手消毒等,确保电梯的安全使用及人员的健康安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南京市特检院尽力满足企业需求,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生产保驾护航,为武汉抗疫助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