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并肩战“疫”的一家人
2020-02-27 10:20:10 中国质量报

□ 陈惠韶

易婷,中共党员,广东省乐昌市市场监管局河南所负责人,也是一名“警嫂”和两岁孩子的母亲。疫情发生后,易婷的丈夫张智一直在外执勤,负责采集研判涉疫区人员、车辆信息和走访各村,日夜忙碌。

易婷的父母都是乐昌市市场监管局的干部。刚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母亲陈小玲在疫情防控一开始就接过年幼的外孙,“把家交给我,你们放心去一线!”父亲易敏涛一直奋战在一线,他及时了解复工企业综合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督促和检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易婷(右一)和同事正在检查药品进货情况。

80后的易婷作为基层所负责人,疫情防控任务多、担子重,每天穿梭在辖区的农贸市场和药房,因口罩、酒精等物资缺乏,她反复向各家药房确认进货的预计时间、进价、售价等,并告知店家疫情当前,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在遇到年纪较大的消费者时,她耐心解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反复叮嘱他们出门戴口罩、没事少出门、勤洗手等等。工作忙起来常常忘了时间,饿了就吃碗泡面,困了就在单位小憩一会儿。“非典的时候,我还在上学,亲眼看着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们怎样坚守岗位,现在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了。”她表示,自己全家都为了战胜疫情而奋战,是一份很珍贵的经历,“我和爸爸、丈夫并肩作战,感觉很自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