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战“疫”一线“多面手”
2020-03-13 10:40:52 中国质量报

□ 何数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兑现入党誓言,”这是武宜俊在自己日记里写下的一段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宜俊担当了多个角色,“市场监管巡查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企业复工突击队员”……变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他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初心。

武宜俊是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副科长,日常工作就一丝不苟的他,在疫情防控中更是忙碌。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从1月30日开始,武宜俊就穿梭于溧水的大街小巷,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零售药店等市场主体,张贴通告,督促经营者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干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武宜俊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所在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组要求食品安全组成员对辖区饭店、餐馆进行巡查,及时劝导经营者推迟营业。片区任务划分后,他每天晚上骑1个多小时自行车,将分管区域巡查一遍。

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武宜俊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行动,在宏泰嘉苑小区站岗执勤,协助物业人员开展外来人员测体温、发放车辆人员通行证等工作,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9日以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武宜俊二话没说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支援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和情防控工作。按照安排,武宜俊被安排到开发区卡口值勤,引导车辆、测量体温……无论是下雨还是下雪,他都坚守在岗位上,认真负责。一天下来,腿走累了,咽咙沙哑了,但他没有怨言。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付出。正是因为许许多多像武宜俊一样的人的坚守与付出,终将汇聚成抗击疫情、保障家国安宁的强大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