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贵州省贵阳市高新区工商分局“减费增补”加大“扶微”力度
2020-03-17 10:14: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日前,从贵州省贵阳国家高新区获悉,高新区工商分局切实按照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以“减费增补”为核心,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且已获“3个20万”政策扶持资格的微型企业落实“疫情补助”,将微企政策扶持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该局近日召开高新区微型企业“疫情补助”专题工作会议,组成工作突击队,在短时间内对辖区所有微型企业的经营情况、返岗复工情况、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等进行调研,初步摸清了辖区725户微型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基本情况,为制定助力微型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夯实基础。

与此同时,该局主动加强与区金融办、区创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沟通,及时互通工作情况、协商工作措施,形成了各部门各尽其责、分工不分家的工作合力。另外,该局还及时研究制定了高新区微型企业“疫情补助”具体范围,包括区内受扶持微企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参加“政策性保险”交纳的保险金、房租、人员工资等4项内容,并已面向全区受扶持的微型企业下发通知,开始接受企业“疫情补助”的兑现申请。

据了解,为强化服务引导,宣传政策扶持措施,该局还通过QQ工作群转发文件和逐户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向微型企业宣传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以及政策性保险,缓交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口罩申领等扶持政策,并积极做好企业与保险公司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帮助微型企业完成政策性保险的参保事宜。截至目前,共宣传引导37户小微型企业签约参加政策性保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