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河南省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春耕农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0-03-17 10:14: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富林)春耕备播不误时,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在即,为切实保障化肥等农资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3月12日,河南省林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2020年春耕农资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现场随机抽取仪式,正式启动农资市场检查。

上午8时30分,随着工作人员现场点击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的启动按钮,94户检查对象从全市登记的923户化肥农资经营者中按照10%的比例随机抽出。随后每户现场随机匹配2名执法检查人员,检查结果将统一录入信息公示系统并向社会公示。

据悉,此次该局开展的农资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重点对以下事项进行检查:对生产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是否建立健全内部产品质量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进行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出厂检验,是否存在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是否存在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产品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对经营者,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停止销售、退换货制度及执行情况,是否存在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的商品,是否存在销售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商品,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情况,销售的商品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对化肥等农资产品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