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四川省石棉县开启黄果柑“云销售”模式
2020-03-17 10:14: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 宁 文)3月8日,四川省石棉县举行了以“战疫扶贫·助农前行”为主题的黄果柑网上发布会,旨在通过“云销售”模式,着力破解石棉黄果柑在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受疫情影响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持续推动石棉黄果柑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石棉特色农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石棉黄果柑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柑品种黄果柑,已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支柱产业。近期,石棉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黄果柑销售。石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张瑜锋变身“代言人”,上阵推介石棉黄果柑。该县还积极开展黄果柑上市销售前农残监测,确保质量安全;出台暖心举措,主动对接客商,全力打通黄果柑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目前,石棉黄果柑销售势头良好,全县17家洗选厂全部复工复产。近段时间,全县有外地大小客商70多人住在石棉收购黄果柑,每天通过线上线下销售300吨左右。

据了解,石棉县还精心挑选了5万公斤品质优良的黄果柑,以定向捐赠的形式直送湖北省4家医院,支援抗疫前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