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霍尼韦尔制氢技术再助中国大型石化项目建设
2020-03-17 10:29: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邓晶尹)霍尼韦尔日前宣布,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石化)将在其位于舟山市的炼化一体化二期项目中,安装4套霍尼韦尔UOP Polybed?变压吸附(PSA)装置,以供应高纯度氢气。

据悉,舟山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中国大型原油制化学品一体化项目,也将跻身全球大型同类项目之列,主要生产制造聚酯、薄膜和纤维以及燃料的石化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届时,其原油到石化产品的转化率将高于50%,不仅能助力中国实现对二甲苯自给自足的目标,同时还能成为丙烯和其他产品的新生产基地。

“霍尼韦尔UOP的PSA技术具备出色的竞争力和可靠的高纯度氢气生产能力,因此备受中国石化炼厂的青睐。”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刘茂树表示:“高纯度氢气是确保高集成炼化装置高效运行的关键要素,所有转化技术都依赖于它。”

霍尼韦尔UOP与浙江石化于2017年开展一期项目合作,包括氢气处理、重油改质以及芳烃技术,用于制造聚脂、薄膜和纤维。浙江石化于2019年1月将二期该项目再次授予霍尼韦尔UOP,目标是将装置的芳烃产能翻一番,达到每年约100万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