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大众汽车欧洲工厂因疫情将大面积停产
2020-03-19 10:12: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3月17日,在2020年度线上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对2019年集团财务数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目前行业较为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柴油门”事件进展以及未来投资方向等进行了说明。

数据显示,2019年大众汽车集团逆势增长,全年销售收入达2526亿元,同比增长7.1%;营业利润增至170亿欧元(2018财年为139亿欧元),中国合资企业贡献44亿欧元。

同时,受“柴油门”事件的持续影响,大众集团2019年在此方面支出达23亿欧元。而该事件持续发酵至今,已经使大众汽车为此付出了超过300亿欧元的代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使全球车市遭遇到新的冲击和挑战。而受疫情管控和供应链中断影响,海外诸多车企陆续进入关厂停产状态。迪斯表示,大众位于西班牙、葡萄牙、斯洛伐克以及意大利的工厂已逐步停工。在合理考虑物流和库存量等情况后,集团将从下周起有序停产欧洲其他工厂,停产时间或持续2~3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